「要来一块披萨吗」

【全职同人】【王乔】能够触碰的距离01

王乔不足,自给自足_(:з」∠)_((

也许会OOC...

实在是文渣一个,请轻拍,也欢迎指点-w-+

更新进度缓慢(脑洞太多脑子不够用(。



------------------------------------------------------------


王杰希在得知乔一帆加入了叶修的队伍之后,心里总有点不舒服。

在看着乔一帆不断地在兴欣成长起来的同时,他却没有发现,自己的心在不知不觉中也已经被乔一帆带走了。

 

曾也有后悔过,为什么把乔一帆放走了。

但是,那却是作为微草队长的他必须做的事。

——在那时的微草里,并没有适合乔一帆存在的地方。

微草,是不会需要一个对于队伍毫无用处的人的。

只是这样而已……

王杰希一直在试图用这样的理由来安慰自己躁动的内心。

为什么一直会那么烦躁呢?只要一想到关于乔一帆的离去和成长,王杰希的心就会禁不住骚动起来。

像是乔一帆这样在队伍里处于边缘的小透明选手,其实每年都会有很多。但是,从来都没有一个会在离开以后,会像现在的乔一帆一样让王杰希一直忍不住的去默默关注。到底是为什么?

 

也许在当初的全明星周末上就应该注意到的。

那时新人挑战赛里的乔一帆并没有使用在联盟注册的刺客,而是用连他所属的微草战队都始料未及的阵鬼。——应该更早就注意到才对的。

对于乔一帆的特性,更适合什么。

但是自己却偏偏没有发现,更或者当时的他根本没有在乔一帆身上做过更多的考虑。

自己没有做到的事,却被叶修这个不属于这个队伍里的人做到了。

忍不住就会去责备过去的自己。明明乔一帆当初就是在自己的队伍里,为什么就是没有去多注意那孩子呢?明明自己也是有着不输给叶修的对新人的洞察力。

——后悔。不应该让乔一帆离开的。

王杰希在看着自家战队训练的时候,总是忍不住的这样想。

但是为什么自己会有这种心情呢?王杰希不由得皱起了眉头。什么时候身为冠军队微草队长的自己,也会开始去关注一个对战队毫无建树的人了?他觉得自己的心更加焦躁了。

乔一帆在微草的时候。他一直都是个游走于边缘的小透明,他的腼腆,他的谨慎,他的笑容,他的努力。一切一切。王杰希可悲的发现自己对于他的了解真是少得可怜。

当初会把乔一帆招进队伍,是看上了他身上尚未被激发的无限潜能。但是作为一队之长的王杰希,他看到的是更多,除了乔一帆,还有另外一个更加出类拔萃的同期天才少年高英杰。因为高英杰被认定为是他的接班人,所以他会对高英杰更加悉心的去栽培。那是出于对王不留行,对微草战队的责任感。

但是,也正因为这样,乔一帆才会慢慢的被他忽略了吧。

在刚认识乔一帆的时候,吸引王杰希的,除了他身上的潜能,也许还有的就是他那腼腆又温柔的笑容。

那样谨慎又腼腆的少年嗓音,轻轻的一声“队长”。

为什么呢,当初的自己并没有在这个少年身上花费更多的时间——真是因为有着另外一个更能肩负微草未来的人在吗?

明明乔一帆的成长,他的荣誉,他的笑容。应该是属于自己的。王杰希不禁这样想道。

——等等……

——哪里不对?!

属于自己?

……自己的执念,竟已到了这个程度了吗?

对于乔一帆。

王杰希像是无奈又像是自嘲般笑了起来。

他可是堂堂的微草队长啊。这样到底算是什么?

——无论如何,先放手的,明明就是自己啊。

 

 

 

 

【乔一帆 side】

“唔,小乔这盘打得的不错!好了,今天就先练习到这里吧。”

随着叶修的话音落下,乔一帆紧紧握着鼠标的手也松了开来。

——被叶神夸奖了。乔一帆全身放松倚在椅子背上,嘴角不禁微微翘起。

这种感觉,在当初的微草,是从来不敢奢望的。

自己被重视,被夸奖,被真正的当作是团队中的一员——这样的感觉,是以前从来都没有过的。

想着以前自己在微草呆着的时候,那完全像是透明人一般,不被任何人在意的自己……突然一个人的脸浮现在乔一帆的脑海中。

……队长。

确切的说,应该是前任队长。被誉为荣耀魔术师的王杰希。

那个把自己带进微草,把自己带进职业圈的人。

——现在的队长,在做着什么呢?

那个把自己从训练营带出来,把他带入职业选手生涯的人。他一直很敬重,很崇拜,一直渴望着有一天也能得到他的指点的那个人。

——只是,这些只不过都是自己的妄想罢了。

身为微草战队队长的王杰希,肩负着的是整个战队在联盟中的未来。像自己这样的,既不像好友高英杰那样的出色,在队伍里水平也不算是高的,完全处于边缘的人,怎么可能会得到像他那样的大神的亲自指导,或是欣赏呢。

但是啊……

在乔一帆心里,一直都渴望着终有一日能够站在荣耀的比赛场上,和最敬爱的那个人一起并肩战斗。——只是现在想来那都只能是空想了。

乔一帆一直以来都很努力。其实他也不会否认,是有那么一点私心——只是想王杰希也许哪天也会回头,看看一直在苦苦追逐着的自己,或者再像以前他还在训练营的时候,王杰希给他一句“加油”而已。

但现在的他已经离开了那个地方。

在离开前,那个人就已经没有怎么注意过自己。在离开之后,估计那个人就更加不会注意自己了吧?时间再过久一点,也许“乔一帆”这个名字就会从王杰希的记忆中淡去了。

乔一帆其实也很清楚,自己和王杰希的实力,完全就是一段无法弥补的大距离。现在有资格和那个人在战场上正面对决的,也就只有像叶神,或者是别家战队的队长级别的人才有可能吧。像现在的自己,就连站在他身边,辅助他战斗的资格都没有……呢。

必须要更加努力才行。乔一帆暗自下定了决心。

为了能够追赶上那个从自己接触到职业圈起,就一直在追逐的人。为了能让那个人看到自己。必须要更加努力。

乔一帆默默地想着这些东西,情不自禁的就苦笑起来。

真是百味陈杂啊。

即使是处于被那个人抛弃的情况下,自己却依旧是改变不了想要追逐他的想法。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顽固了。

被微草抛弃。话虽如此,乔一帆却从来没有怨恨过他们。自己能力不足,自然就会被剔除在外。自己的准备还没有做得足够充分啊。想起了叶修当时在全明星周末上对自己说的那一番话,乔一帆心中也是由衷的感激。

没有看清自己的话,即使再努力的去追逐一个目标,也只会导致最后自己什么都看不清吧。

但也正因为自己清楚和王杰希的距离,所以才更加的需要努力。

——无论如何,都不想就这样被他遗忘掉。



------T.B.C

评论(13)
热度(22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