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来一块披萨吗」

【全职同人】【王乔】能够触碰的距离02

王乔不足,自给自足_(:з」∠)_

终于憋出了02...

写的大概是有点高傲不愿承认自己的感情的大眼,和一直在努力追逐着但又害怕自己喜欢的人厌恶自己的小乔的纠结故事(喂

也许会有点ooc......?

实在是个文渣,写的可能不太流畅请见谅orz

欢迎指导_(:з」∠)_


---------------------------------------------------------------


乔一帆很忐忑。

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自己昔日队伍的队长,他一心想要追逐上的却从来都不被注意的那个人,现在竟然和他一起并肩走在路上。

 

乔一帆在趁着假期兴欣和微草友谊赛比赛之余难得的空暇里回去微草与好友高英杰叙旧。之后,结束了叙旧告别好友的乔一帆碰到了和他一样正准备走出微草俱乐部大门的王杰希。和王杰希一同走来的还有俱乐部的一些工作人员,他们像是在讨论着什么事情,一边在王杰希身旁谈论着一边向乔一帆的方向走来。乔一帆本想着要不要上去给王杰希打个招呼什么的,但转念一想,自己已经不是微草的人了,而且他看上去也正忙着。还是不要打扰到他们了。于是乔一帆就走快了几步打算抢先走出门口。谁知,前一秒还在和别人谈论事情的王杰希却已经发现了他,略微提高音量的叫住了他,

“一帆?你没有跟叶修他们回酒店?是来找英杰了吗?”

听到身后的王杰希居然叫住了自己,乔一帆愣了愣,心中的突如其来的喜悦,忐忑,紧张,瞬间糅杂在了一起。

 

等他再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已经和王杰希两人肩并肩的走在了通向从微草俱乐部到兴欣一行人落住的酒店的路上。

……为什么,队长会突然来和我说话……?在王杰希叫住了乔一帆问了他接下来的行程之后,居然一脸正经的说来我送你回去吧。然后就生成了现在这个让乔一帆有点局促又忐忑的局面。

一路上两人间的对话稀少的可怜。

没想到过自己一直憧憬着的人会突然地走近自己,心里充满了突如其来的喜悦和忐忑,一向话不多的乔一帆因此显得更加的沉默。

 

而王杰希,此刻其实也是在内心忐忑纠结着的。他怎么也没想到事情会是这样发展的,在今天微草和兴欣的友谊比赛中,他再次见到了自这赛季最后一场职业联赛后就再也没见过的乔一帆,而他那好不容易才压下来的,从乔一帆离开微草后就一直躁动不安的心情,再次从心底翻涌而起。而在刚才,当王杰希发现乔一帆竟然就在自己眼前,不是在比赛场上,而是在一个场外的地方相遇时,他情不自禁的就开口叫住了他。

在乔一帆转过头来的那一瞬间王杰希其实有点懊恼,自己这是在干嘛?堂堂一介微草战队队长,为什么总是会三番四次的去在意这个已经被战队放弃了的人呢?乔一帆现在的表现的确也是很出色,但是,对于微草来说他现在可是更像对手一些啊。

 

一想到自己竟然如此的不理智,王杰希眉头不由自主隐隐的紧皱着。而在他旁边一直低头走路的乔一帆却突然抬头转向王杰希,像是准备要说些什么,但一眼就看到了皱着眉头的王杰希,原本可以一口气顺利说出的话也变得犹豫起来,

“队长,啊不!前,前辈……是找我……有什么事吗?”

“哦,也没什么。”被乔一帆打断纠结思路的王杰希瞬间回答,像平时一样冷漠平静的语调让人丝毫看不出他心底那跌宕起伏的情绪。

“这样啊……”乔一帆的语调里隐隐透着股失落,自己,到底在期待些什么呢?还在想着王杰希能够给自己也像对好友高英杰那样的指点和重视吗?还在渴望得到他的正视吗?

“一帆现在,在兴欣还习惯吧?”

实在是无话可说,但是又想和乔一帆说点什么的王杰希半天挤出来了一句平常的不能更平常的问候。

“嗯,今年已经是第二年了。”乔一帆答道,都已经呆了两年了还能不习惯吗?

王杰希显然也听出来了乔一帆的话中话,意识到自己问了个多么奇怪又无意义的问题,顿时语塞。但转瞬他已经把情绪调整过来,又开始给乔一帆提出了一些在角色,比赛的表现上的看法。

 

在王杰希说的时候,乔一帆一直都是在旁边静静的听着,在等王杰希完全说完的时候再说出自己的看法。看着乔一帆即使是面对自己,也已经能从善如流的对答,王杰希一瞬间有点恍惚。乔一帆变化真的很大。从以前在微草战队被当作是小透明杂役的那个怯生生的少年,如今已经变得更谦虚,却又会有自己的立场,不再腼腆唯诺而是变得比以前更加的勇敢,谨慎中又带着果敢。

看着乔一帆在谈话中不禁流露的带着一丝自信的微笑,王杰希一时间竟然看得有点呆。自己居然被这样的微笑吸引住了。

 

忍不住的,王杰希的右手已经轻抚上乔一帆的脸。

看着这样的乔一帆,王杰希不禁回想起相比起现在,他更熟悉的以前那个初入职业联盟的青涩少年。在乔一帆并不算长的职业生涯里,他几乎是经历过了很多职业选手都不一定会遇到的东西。而这其中的大起大落,并没有压垮这个少年,反而是使他更加的成长了起来。

他的努力,他的笑容,他的温暖。从他身上不知不觉散发出来的温柔气息总是让王杰希不由自主的就会陷进去,被吸引,想要占有。

 

“呃……前辈?”

被乔一帆打断思绪的王杰希瞬间回过神来,他立刻把手缩了回去,“抱歉。”

“……”被王杰希莫名其妙摸脸的乔一帆被他瞬间冷漠起来的气息弄得尴尬起来,想要追问但是却迫于前任队长这个压力实在是问不出口。

前辈……是怎么了?

虽然说王杰希居然会主动和自己接触,这让乔一帆感到很高兴。但是从刚才王杰希和他一路走来的路上,他却发现今天的王杰希,和以前相比像是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

到底是什么呢……乔一帆不由自主的伸手摸上刚被王杰希抚过的脸颊,心脏不由自主的加速跳动。

 

“一帆。”

然而正当乔一帆好不容易才把情绪调整回来的时候,耳边突然响起了王杰希的呼唤,然后就被他拉到了路边一个光线略暗的小路里,接着他就被紧紧地抱在怀里。

“咦!?前,前辈??!”

“……一帆。”

随着自己的名字被低沉的声线唤起,乔一帆觉得抱住他的人又加大了拥抱的力度,而他的头也渐渐地向自己靠近着……

一点一点的,两人间的距离被慢慢拉近。

看着在自己眼前渐渐放大的脸,乔一帆已经惊讶到忘记了挣扎,又或者说,其实他并不想挣开王杰希的怀抱。如果可以一直这样下去,好像也不错。乔一帆有那么一瞬间这么想着。

 

当两人的距离靠近到快要两唇相接的时候,王杰希却突然放手拉开了距离。

乔一帆还沉浸在刚刚的暧昧气氛中缓不过劲来,只是茫然的看着王杰希忽然地就放开了自己,脸上已经恢复回平日冷漠的表情,刚刚眼神里的迷乱好像从来就没有存在过一样。 

“……抱歉。”

两人就这样尴尬的对峙了一阵,最终还是王杰希先打破了这种气氛。

“没,没事……”因为王杰希的态度转变得实在是太快,乔一帆有点不自在的移开了视线。自己还是想的太多了。他为自己刚才的【以为王杰希会吻上来】的想法感到一阵无力和失落,这种妄想,还是不要再想了。

“走吧,你们住的酒店快到了。”

王杰希的声音打断了乔一帆的胡思乱想,他下意识的转头看向王杰希,却发现对方也正冷冷的看着自己。和以前一样冷漠的眼神,和以前一样冷漠的语气。刚刚的那场暧昧好像真的只是幻觉一般。

见乔一帆用茫然的表情看着自己,王杰希下意识的就有点烦躁。

自己是喜欢他的。内心一直有个声音在说。但是他的骄傲却让他不愿意去接受这个事实。好像承认了他喜欢乔一帆,就会让他毁灭一样。

一直以为自己都能很好的控制住自己的感情,但是千算万算,都没想到刚才的自己竟然会一而再的失控。

——想要拥有他,占有他。

这样的声音不断的在心底回旋,强烈的感情令他不能自已。

 

王杰希甩下乔一帆,先一步走出了刚才那条略暗的小路,快步向前走着。而乔一帆在茫然过后,也连忙跟在王杰希身后一路小跑追了上来。

乔一帆很忐忑,他很想追问眼前像是想要逃离现场的王杰希,刚才那即使是短暂得像是幻觉的一瞬间,却已经足以让乔一帆满腹疑问。

——想要开口询问,但是却开不了口。

这是自己一直尊敬的队长,如果问了不应该问的,一旦这个微弱的平衡被打破,那也许会造成不可收拾的局面。那自己就再也不能还像刚开始那样和王杰希相处了。

自己喜欢王杰希。乔一帆是知道的,但是,他却不敢让他知道。在微草的时候王杰希就已经是不怎么在意他的存在的,甚至是亲手让乔一帆离开微草的元凶。如果现在让他知道了自己喜欢他,那王杰希会不会再也不愿意看自己一眼了?一直都在渴望被需求的乔一帆,是真的害怕被抛弃的感觉,那简直像是被直接宣判了死刑般可怕。

 

路上一前一后走着的两人再也无话。他们都在各自的内心纠结着,却没有谁敢踏出多一步。

 

 


-------T.B.C.

评论(7)
热度(1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灰 | Powered by LOFTER